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海峡两岸青少年素质教育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峰会在厦门举行

时间:2016年06月14日 09:05:00来源:台胞之家网

教育家、发明家、艺术家李兆顺

  6月13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之海峡两岸青少年素质教育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峰会在厦门集美区京闽北海湾酒店京都堂举行。峰会特邀请教育家、发明家、艺术家李兆顺先生为大家介绍由他开创的右脑潜能激发画以及在两岸青少年素质教育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近70位两岸小学教师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在英国的泰晤士河上,有座历史悠久的波利菲尔大桥,原本是黑色的。曾几何时,一些抑郁的人常常在这里自杀。专家建议把桥身漆成绿色,此后的一年来此轻生的人开始大量减少。古时的隋炀帝曾多病缠身,御医百药无效,民间医生莫群锡只是送上一副青山绿水画,请隋炀帝反复观赏,10天后便不药而愈。”

李兆顺的画作

  这些传说的故事,成为了李教授的开场白,他巧妙地将色彩心理学与脑科学结合在一起,让人们在欣赏艺术时感觉轻松、舒畅,扫除悲伤、忧郁、烦闷等情绪,为此创造了右脑潜能激发画,并获得了两项国家专利。李教授指出,右脑是负责创新和想象力的,国人的模仿能力远超想象力、创造力,右脑潜能开发刻不容缓,并且要从青少年抓起。作为新媒体论坛的其他两个峰会,无论是微电影主题,还是创业主题,都离不开创新和想象力,即都是以右脑潜能开发为前提,只有右脑潜能得到极大的开发,才能够实现创新与发展。

  在此基础上,李兆顺教授把右脑潜能科学运用到教学上。在峰会现场他指出,激发右脑并不是以右脑思维代替左脑思维,而是让二者更好地结合起来进行全脑开发,是左右脑的第二次协同。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地调动起人脑的潜能。所谓记忆力不好的孩子,其实是左右脑开发不均衡造成的。由于现在的教育过分强调死记硬背,使偏于抽象思维的左脑忙碌,而右脑往往闲置,所以出现学习障碍。针对青少年的各种问题,李兆顺在右脑激发画上开发了不同系列,如注意力不集中、休息不好失眠、没食欲等,都可以通过李兆顺的画作,得到明显的缓解和改善。

  李兆顺教授别开生面的讲授和他的右脑潜能激发画成为了论坛亮丽的一景,现场听众感觉受益匪浅。(图、文/杨鹏)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