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红十字博爱论坛聚焦人道服务 生命救护

时间:2016年06月14日 07:57:00来源:东南网

  第六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开幕式及主题研讨在厦门举行

  东南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王帅)6月12日下午,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福建省红十字会、江西省红十字会共同承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开幕式及主题研讨在厦门举行。来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闽浙赣粤鲁琼6省红十字会以及闽浙赣粤21个市级红十字会负责人,台湾公益类社会组织、民间慈善团体人员、专家学者、红十字志工120多人参加论坛。

  第六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以“携手人道 呵护生命”为论坛主题,聚焦“人道传播生命救护与社会民生公益服务”主议题,围绕两岸红十字组织在社会民生中的人道服务、生命救护中的人道传播、高龄老人中的居家照护、青少年中的生命教育等4个专题开展针对性的理论学术和实践经验交流。

  本届论坛继续以独特的视角关注生命救护,旨在两岸民间中开展“水上急救、居家护理、志愿服务”等民间公益服务。

  据介绍,2013年第三届博爱论坛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台湾红十字组织签署《海峡两岸红十字组织民间交流活动及水上救援培训合作备忘录》。三年来,先后为闽浙赣粤鲁琼六省和台湾地区培训水上安全救生员633人次,新组建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志愿服务队30支;连续三年组织闽川甘陕四省百余名基层社区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参与两岸社区双向共建交流;开展两岸红十字青少年文化寻根和青少年人道之旅交流活动,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广泛普及水上安全救生知识与技能,组织水上安全志愿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