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两岸跆拳道大赛平潭火热开赛 搭建两岸文化交流新型平台

时间:2016年06月14日 07:46:00来源:东南网

  2016年第八届海峡论坛暨海峡两岸跆拳道大赛于今日上午在平潭开幕

  东南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2016年第八届海峡论坛暨海峡两岸跆拳道大赛于今日上午在平潭开幕,本次大赛吸引了两岸28支队伍476名运动员参赛。开幕式上,由22名全国冠军及世界冠军组成的国家示范团表演队技惊四座,为两岸嘉宾及观众带来一场震撼的跆拳道视听盛宴。

  据了解,海峡两岸跆拳道大赛从2012年开始举办,今年是平潭连续第五届举办该项赛事,今年大赛的主题为“恒”,象征着跆拳道运动员恒久的意志力,也象征着两岸跆拳道文化交流将持之以恒的传递。

  海峡两岸跆拳道大赛是基于拓展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渠道多样化而搭建的新型平台,将城市建设、旅游产业、文化会展、对外推广整合起来,打造一场以跆拳道运动为载体的全民参与的娱乐、体育、旅游盛会。赛事组织方表示,希望通过跆拳道,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唤起两岸同胞情感共鸣,发挥平潭独特地理区位的影响力,促进对台文化交流的纵深开展,打造两岸共同家园,促进海西经济发展。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