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两岸女大学生众创起点营启航 激活创客基因追梦想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11:09: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今天上午,作为第八届海峡妇女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女大学生众创起点营活动在厦门拉开帷幕。来自闽台港澳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妇女嘉宾等200多人共深入体验创业大街创业氛围,激活创客基因,追寻创业梦想。

  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出席开营式并致辞,陆菁副主席向参加众创起点营的两岸女大学生表示欢迎。她指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是青年,互联网+新经济形态,为感知敏锐、坚忍细致、善于沟通的女性创新创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以“共赢创新、筑梦未来”为主题,举办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众创起点营、走进青创园考察交流等系列活动,就是为两岸青年搭建一个推进融合、凝聚力量、开拓事业的平台,激励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助力青年务实创新、奋力拼搏、实现梦想。

  陆菁表示,福建省妇联创建了厦门北站创业大街、光彩两岸电商谷等省级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发掘创新创业潜能、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创业孵化服务、提升创业孵化效率为目标,是面向两岸青年尤其是女大学生,提供低成本、专业化、全要素、开放式创新创业服务的新型众创空间。 她希望两岸青年女性能抓住机遇,勇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头,把奇思妙想和创新创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业行动,在创新创造中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