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齐豫惊艳海峡影视季 《我的少女时代》最受欢迎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11:08:00来源:东南网

  ▲齐豫

  东南网6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者 李学清 许巧娜/文梁张磊/图)第八届海峡影视季昨晚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举行颁奖仪式,《琅琊榜》等5部电影、电视剧作品和《出游》等5部微电影获奖。

  第八届海峡影视季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政府、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单位主办。

  大陆著名导演黄健中、尤小刚,台湾金马奖评审梁修身导演,大陆演员孙茜,歌手金池,台湾歌手齐豫等共三百多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影视人员、音乐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2015年台湾电影票房冠军《我的少女时代》获评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这部台湾校园青春爱情喜剧片在大陆收获票房三亿多元人民币,刷新台湾电影在大陆上映的票房纪录,树起了台湾电影在大陆票房的新标杆。

  由林心如等明星主演的台湾偶像剧《16个夏天》获评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这部剧之前曾经在台湾金钟奖上获得最佳戏剧节目、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等三个奖项。

  以16.79亿元票房成绩跻身国产电影总票房前三甲的电影《寻龙诀》在颁奖仪式上获评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琅琊榜》毫无悬念地获评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

  由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执导,舒淇、张震、阮经天等大牌明星主演的武侠片《刺客聂隐娘》获评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影。

  此次海峡影视季首次设置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共收到海峡两岸多家影视机构、多所高校及影视爱好者报送的388部微电影作品,共有10部优秀作品入围,其中有5部优秀微电影作品获表彰。

  昨晚的海峡影视季颁奖礼最大的亮点应该数齐豫的出场了。身着大红礼服的她,用她依然天籁般的嗓音演唱了观众最熟悉的《橄榄树》。

  本届海峡影视季除了举行颁奖仪式之外,昨天下午还举行了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今天在博纳影城举行台湾电影展映观众见面会等。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