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两岸特色庙会在海沧持续举行 台湾美食让人回味无穷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10:35:00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老陈记仙人掌雪糕。(林广明摄)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杨继祥 林岑)“我去海沧逛两岸特色庙会,吃了屏东土金伯椰子冰,真不错。”在海沧举办的两岸特色庙会,成为广大市民热议的话题。昨日,虽然下着雨,但在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两岸特色庙会现场,许多摊位前仍排起了长队。

  分布在海沧市民文化广场上的210个参展摊位,170个来自台湾,覆盖台湾21个县市。究竟有哪些不容错过的美食?本报记者为您一一介绍。

  老陈记仙人掌冰淇淋口味独特

  “还有这么好吃的冰淇淋,我要再买一个!”尝过老陈记仙人掌冰淇淋,市民林小姐便被其美妙的口感所折服。

  “老陈记的冰淇淋,果肉分量十足,可以做三支市面上的普通冰淇淋!”摊主邢一娟说,之所以口感好,是因为不加香精、色素和发泡剂,甚至连白糖都不用,而是采用麦芽糖。

  据介绍,老陈记仙人掌冰淇淋包含了芒果、桑葚、草莓等台湾最热门的水果口味,目前在台湾各大景区都有零售,还有人称它为“吃火锅的最佳良伴”。

  “度小月”担仔面名不虚传

  “‘度小月’担仔面,果然名不虚传!”喝下最后一口汤,市民黄女士意犹未尽。

  一碗面铺上丸子、鲜虾、肉片,淋上秘制肉燥,再加个蛋……“度小月”品牌第四代传承人张简,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担仔面捧到食客面前,忙得不亦乐乎。

  “度小月”担仔面,在台湾几乎无人不知,它是台南最有名的小吃之一。食客最回味的是担仔面上那勺充满浑厚香味的肉燥。

  “秘诀在于慢工出细活。”张简告诉记者,肉燥的配方和比例都是特定传人配制的,需慢火熬制整整一天,使味道更加浓厚,不仅不油腻而且味道鲜美。此外,每个丸子、每只鲜虾、每片肉片的烹制方法都特别讲究,才能保证最鲜甜的口感。

  “度小月”品牌已有百年历史,源于1895年。渔民们把海象不佳的季节俗称为“小月”,洪氏先祖为了养家糊口,就用担仔挑着面,沿街叫卖来“度过小月”,由此担仔面就和“度小月”画上了等号。

  钓奖渔业虱目鱼羹受欢迎

  “一颗虱目鱼羹,大小刚好入口,很美味!”李先生边吃边回味,紧接着他喝了一大口汤,咧着嘴大呼“哇……鲜香!”他的神情把钓奖渔业虱目鱼羹的摊主都逗乐了。

  “80后”的摊主吴宗谦来自台南,他家四代人都从事虱目鱼生意。吴宗谦说,为确保口感,用来制作鱼羹的虱目鱼重量很讲究,都在一斤半至两斤之间。

  吴宗谦制作的虱目鱼羹广受欢迎,为此他已连续两届摘得“台湾美食金勺奖”。

  【主办方提醒】

  两岸特色庙会将持续至6月15日,近期雨天路滑,请市民多加小心,庙会两端设置休息区供市民躲雨。“亲子游”的家庭请照看好小孩,如果需要帮助,庙会服务台设有广播,还有两岸义工可伸出援手。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