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闽台开展“三同文化”交流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08:34:00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庄国辉) 12日,闽台“三同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泉州泉港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绍军说,近年来,泉港区积极探索闽台文化交流新形式,创新性开展海峡两岸同名村结对、同宗亲寻根、同礼乐交流等“三同文化”交流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参与“三同文化”交流的台湾宗亲遍布台湾12个县市,共5万多人次。他强调,同名村结对是“血”与“缘”的见证,同宗亲寻根是“本”与“源”的连结,同礼乐交流是“根”与“脉”的传承。总的来看,“同名·同宗·同乐”体现了海峡两岸具有丰富人文特色的血缘、亲缘、文缘关系;闽台“三同文化”资源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闽台民间交往的宗亲血缘联系,更是维系两岸同胞不可割断的亲情、乡情的情结所在。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