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集美将迎海峡两岸音乐节 最快在明年就能与大家见面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07:35:00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出席论坛的嘉宾共同推杆,启动本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通讯员林志杰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崔易 通讯员 陈婧)两岸青年齐聚一堂,用交流碰撞出万千创意火花……昨日下午,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集美开幕,两岸近300名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两岸新媒体文创论坛历时两天,包含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主题峰会等三大主题峰会,紧扣“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主题,为两岸青年共同创业搭建发展与合作的舞台。

  作为第八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项目,本次论坛由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指导,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台湾中华青年数位文创交流协会、北京电影学院主办,台声杂志社、中国青年网、福建省台联、福建省青联、厦门市集美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由中青创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台湾银河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等出席了开幕式。

  为两岸青年提供创业平台

  今年,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的举办进入第3个年头。在前两届论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受到了两岸新媒体文创业的瞩目,特别是在去年的论坛上,还成立了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这个基地被打造成为落户集美区的永久性平台,实现了两岸新媒体文创人才、文化创意等资源共享,为两岸青年共同创业提供广阔平台。

  “两岸青少年的交流是一个面向未来的交流,是一个需要不断融合、需要不断创新的交流。”开幕式上,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表示,希望集美区能够以“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为核心,把集美倾力打造成两岸青年共同创业、共同生活、共同圆梦的基地;同时,也希望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能够汇集更多的优秀项目落户在集美、落户在福建。

  将打造海峡两岸音乐节

  昨日的开幕式上,中青创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岳、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琚若圩、北京电视台青少中心总导演周雨和台湾中华青年数位文创交流协会理事长李国杰共同签订协议,将在集美区打造“青春集美”海峡两岸音乐节。

  “目前,两岸缺少一个指标性的音乐节。海峡两岸音乐节就是要整合两岸资源,打造一个属于两岸音乐人的共同平台。”李国杰认为,海峡两岸音乐节落户百年学村集美,将与集美相得益彰。据悉,该音乐节最快在明年就能与大家见面。

  “可以预见,集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现代文化资源将为方兴未艾的新媒体文创产业提供丰富的滋养,必将迸发出绚丽多彩的累累硕果。”中共集美区委书记李辉跃说,当前集美已经进入动力转换、创新发展的“大时代”,着力推动经济、城市、社会转型,加快产城学人深度融合,构建区域创新中心。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集美的新媒体文创产业发展势头喜人,咪咕动漫、厦门游戏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陆续落地运营,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的设立,带动了一系列支持新媒体文创产业发展的要素有效聚集。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