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两岸杰出青年企业家在厦提建议 刘强东:互联网是传统产业的跳板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07:32:00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刘强东等杰出青年企业家参加两岸青年对话。记者陈理杰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陈怀安 潘薇)青年创业关键是什么?两岸青年创业经验有何差异?两岸青年如何一起搭上海峡两岸创业潮?

  这些问题在昨日第八届海峡论坛大会新增的两岸青年对话环节都有提到,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北京国能中电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云峰、台湾欧付宝电子支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一泓、台湾群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健成、中小融辅软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培训业务部经理游智彬五位来自海峡两岸的杰出青年企业家现场结合自身经验给出答案。他们还分别对两岸创业青年给出一句话建议。

  刘强东说,“如今,大陆的创业环境充满两面性,积极的一面便是大陆人口多、市场大,机会是无限的,把互联网作为传统行业的跳板值得去尝试下;消极的一面则是由于市场太大,市场竞争激烈,不少互联网项目都在烧钱,寻求合理的方式来促进市场的有序发展才是经营长久之道”。

  林一泓也指出,作为台湾第三家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他们与大陆公司合作经验不少,两岸需要根据各自所长进行分工。

  游智彬作为台湾青年,大学时期曾来到大陆实习,不仅收获工作还收获了爱情。随后,游智彬受大陆创业潮的影响,在工作多年后投身于大陆创业。他笑称,大陆的市场机会多,值得很多台湾年轻人来尝试,必然会有一番收获。

  【一句建议】

  游智彬:勇往直前,失败的经验也是一样可贵的。

  白云峰: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劳动是创造财富的,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不仅要多做“软”的事情,还可以做很多硬实的事情,欢迎大家一起投入到科研创新的大舞台。

  潘健成:创业过程是痛苦的,不是享受的。创业创新不是躲在办公室可以得到的,必须要走出去,多和市场、伙伴交流。

  刘强东:所有的创业创新项目必须能够解决问题,不能解决问题的创新创业项目,最终一定会失败。

  林一泓:置之死地而后生,年轻人要想清楚,你为什么要创业,目标一定要明确,动力一定要够强。

  【相关新闻】

  两岸人才机构在厦合作洽谈

  昨日,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圆满落幕。据悉,共有17家台湾人力资源机构与大陆70多家人才机构、产业园区、众创空间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

  据悉,本次洽谈对接活动旨在加深两岸人力资源服务业联系,拓展引才渠道,借助机构引才,集聚更多高端、紧缺台湾人才来厦创新创业。今后厦门市还将进一步加大与台湾人力资源机构的合作联系,聘请部分台湾知名人力资源机构作为引才顾问,依托他们在台影响力和资源,为台湾人才带项目、成果来厦创(就)业牵线搭桥,提供服务保障。(记者潘薇)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