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海峡影视季启幕 首办两岸电影推介会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23: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6月12日电 (林春茵 陈薪宇)第八届海峡影视季12日在厦门启幕,首次推出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台湾影片《奇幻同学会》获关注。

  本届影视季为期两天,除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外,还将举办两岸影视新片发布会、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台湾电影展开幕式及观众见面会、两岸青年微电影展等多场活动。

  推介洽谈会上,台湾影片《奇幻同学会》,福建出品影片《夏有乔木雅望天堂》、《战缨》、《海角有个五店市》、《少年圆瑛》、《瓷缘》等纷纷亮相。

  台北市影片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俊荣,三群制作公司负责人、台湾金马奖评审知名导演梁修身,春晖映像有限公司执行长暨导演、中华电影制片协会监事孔繁芸,台湾学生电影教父林清介,著名编剧孙海军等两岸电影业界人士,围绕两岸电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交流。

  “两岸电影界交流很早就开始了,现在越来越多台湾电影人都到大陆拍戏,我们也非常欢迎大陆影人来台湾拍片,大家不断交流,两岸合拍片未来发展将会很好。”林清介说,“两岸未来电影的发展需要靠年轻一代电影人共同努力。”

  梁修身也重点提及两岸年轻影人交流的时代意义,他认为,两岸合作不只是取长补短,而是携手共进,共同为华语电影发展努力。

  “我们同文同种,两岸在电影上发展各有优劣,目前两岸电影交流上有深度,但广度还不够。希望藉由海峡影视季的平台,未来推动更多更持续的交流。”梁修文说。

  本届海峡影视季台湾电影展活动将带来《奇幻同学会》和《我们全家不太熟》,《奇》剧主演王彩桦、宫哲、王睿等将现场与观众互动。

  作为本届影视季主要板块之一,两岸青年微电影展也在两岸青年群体产生广泛影响。10部获奖提名作品中,半数出自台湾。

  海峡影视季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两岸最大的影视交流合作综合性平台。(完)

【编辑 马一娜】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