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厦门举办两岸人力资源机构洽谈会 集聚台湾人才来创业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21:59: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今日下午,海峡论坛分论坛活动——由厦门市委组织部牵头主办的“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举办,17家台湾人力资源机构与大陆70多家人才机构、产业园区、众创空间负责人及代表参加。

  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秋雄致开幕辞时表示,近年来,随着厦门先后获批开展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实验以及设置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以及厦门市在政策、平台、活动、服务保障等方面不断推出系列创新举措,厦门已成为台湾各行各业人才在大陆的重要集聚区,人才在两地交流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凸显。

  洽谈会上,厦门市人社局副局长蒋娇容表示,近年厦门市出台的“海纳百川”人才计划和“人才新政18条”对台湾机构来厦进驻或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提出了多项优惠政策,比如台湾优秀人才中介机构来厦将能享受场地租赁、税收减免、猎头补贴等一系列扶持奖励政。

  本次参会的台湾1111人力银行、台湾汎亚人力资源集团、台湾扬运国际人力集团、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台北市企业家菁英会等机构均在台湾人力资源业界及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代表性,且有意向在厦门开展业务和项目合作,其中台湾1111银行和汎亚人力资源集团已抢先一步在厦设立了分支机构,汎亚集团旗下的沛亚人力资源服务(厦门)有限公司更是成为全国首家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台湾独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主办方也邀请智联招聘、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等大陆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和台湾科技育成中心、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创客基地等70多家面向台湾人才的创业平台、机构或单位参会,保证对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除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外,厦门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社局等机构主办的“第十一届台湾专业人才对接会”将于明日上午在厦门市人才市场举行。目前已有约80名台湾专才及近200家大陆企业报名参加对接,期间还将举办台湾特聘专家颁证仪式。

【编辑 马一娜】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