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激发活力谋创业 “海论”倾听两岸青年公益说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20:50:00来源:东南网

  生动的康乐辅导游戏

  东南网6月1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今日下午,“激活力,谋创业”两岸青年公益说在厦门举办。

  作为本届“海峡青年论坛”的分论坛,两岸优秀青年社会组织代表汇聚一堂,面对面的“咖啡馆”形式让会议显得开放、包容并富有活力。

  “不能改变很多孩子,能不能先改变一个学校?”因为不忍留守儿童在学校忍饥挨饿,公益达人邓飞说,他就是这么开始免费午餐的公益尝试。从筹款2亿的免费午餐到全国8个县市试点的大病医保,再到催生公益旅游及公益售卖农产品等一系列的公益举动,邓飞在现场分享了他的公益之路。

  趣味的互动游戏让气氛异常轻松活跃,台湾公益达人林士杰在现场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康乐辅导课。“不需要理解,只需要感受”,只要体会公益带给自己的快乐就足够了,林士杰这么解释自己从事公益的初衷。在谈到“青年社会组织如何创业”时,林士杰现身说法认为公益与生存并不冲突,深入浅出地直击公益组织生存与发展的核心,赢得了现场公益伙伴的热议和好评。

  之后,与会的青年朋友们两岸公益伙伴分组分桌“组建咖啡馆”,就“如何激发社会组织活力”、“青年社会组织如何创业”两个议题进行讨论。通过深度的交流、充分的碰撞和连结,进一步厘清本土社会组织发展面临的现状与组织的愿景,形成了未来更明晰的行动方向,有助于社会组织更好地参与社会治理。

  现场,团省委副书记兰明尚还为“两岸青年社会组织联盟”和“福建省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进行授牌。

  据了解,今日上午,海峡两岸公益界伙伴们一同前往厦门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厦门蓝天救援队、厦门湖里区兴园社区鸟巢阅读项目。通过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公益组织的实地参观、服务观察与现场交流,了解本土公益组织的发展现状、运行模式等情况,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本土公益事业和公益组织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编辑 马一娜】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