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第八届海峡论坛 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在厦门启动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19:50: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福建6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文虹 苏永青)6月10日晚,由福建省旅游局主办的“第八届海峡论坛·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启动仪式在厦门举办。本次续缘活动是第八届海峡论坛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旨在推动闽台同名村镇乡亲相互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增强感情融合,促进闽台乡亲双向来往,进一步深化闽台旅游交流与合作。福建省旅游局副巡视员苏永青,厦门、漳州、泉州、莆田、龙岩市旅游局有关代表,闽台同名村镇乡亲及媒体记者约4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福建省旅游局副巡视员苏永青在欢迎仪式上致辞,并向现场的台湾乡亲推介了“清新福建”的旅游产品、线路,介绍了近年来闽台旅游交流合作的发展情况。

  福建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台湾民众祖籍福建约占83.1%。闽台两地来往密切,自1987年开放台胞赴大陆探亲旅游以来,到福建的台湾同胞,累计已达2100多万人次。2015年,福建全省接待台胞238.15万人次,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旅游人数达53.7万人次。闽台同名村镇是彰显闽台血缘关系与地缘关系相融合的历史见证。

【编辑 马一娜】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