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台湾花莲县长傅崐萁:两岸拥有共同的“天然DNA”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16:2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2日,第八届海峡论坛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设置对话环节,5位两岸杰出青年企业家,围绕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共圆梦想的话题进行互动交流。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厦门6月12日电 (记者 陈悦)在12日举行的第八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台湾花莲县长傅崐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两岸拥有共同的“天然DNA”,祝愿中华民族大业能圆满成功。

  傅崐萁说,两岸同文同种同祖先,是血脉相连不可分割的龙的传人。他希望台湾的农民、渔民、青年和企业能够在“一带一路”浩瀚格局的大时代里,与大陆携手共进,造福台湾乡亲,共同写下历史上伟大乐章。

  在论坛大会的发言中,傅崐萁介绍说,去年在花莲举办的“两岸青年精英领袖营”活动中,来自上海高校的青年学子和台湾青年学子,一起度过六天五夜,他们共同“上山下海,泛舟赏鲸朔溪”。

  傅崐萁回忆道,当自己走进结业典礼现场,感到同学们的热情、欢笑和彼此关注,“看不出他们谁是陆生,谁是台生”,也看不出他们“在一起只有六天五夜”。

  他表示,自己从中感受到在大家内心深处、骨髓里面的中华民族友谊,这是一种共同的“天然DNA”。

  傅崐萁也回忆起,在去年的篮球亚锦赛期间,两岸乡亲共同为大陆篮球队和中华台北队加油,这同样是来自内心深处、富含中华民族力量的“天然DNA”。

  傅崐萁还说,台商在世界各地筚路蓝缕,只有在大陆才感到同样的思想逻辑,感受到宛如回家的民族亲情,“这同样是我们共同拥有的‘天然DNA’”。

  “打虎还要亲兄弟”,他援引这句话指出,当今世界动荡不安,两岸更应该携手共进;而在振兴中华民族的大时代里,“只要坚持民族大义,人人都可以成为时代的巨人”。

  在傅崐萁致辞后,作为论坛大会主持人的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根基在基层,动力在民间,希望越来越多台湾基层朋友参与到基层交流中来,让两岸民众越走越近,两岸合作越来越密。(完)

【编辑 马一娜】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