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两岸特色庙会开锣:台湾21县市美食 海沧一站吃透透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08:50:00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杨继祥 林岑 通讯员 黄旋旋)昨日上午,第八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两岸特色庙会在海沧鸣锣开市。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副省长梁建勇,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黄强,副市长倪超等出席开市仪式。

  昨天上午10时许,海沧市民文化广场上,来自两岸的特色美食香味四溢,红、黄两色帐篷下,到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众多市民游客闻讯而来,竞相品尝来自台湾的地道美食。据介绍,本届庙会共设摊位210个,其中170家来自台湾,覆盖台湾21个县市,规模之大超越往届。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去年,今年庙会配套活动从7项扩到12项。市民来到庙会现场,不仅吃得开心,还能玩得尽兴。本届庙会活动由厦门市政府主办,海沧区政府承办。

  【相关】

  台湾21县市美食 海沧一站吃透透

  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昨日在海沧市民广场开市,活动将持续至15日

  两岸特色庙会人气爆棚,大家争相购买台湾特色火腿肠。

  台湾特色小吃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捧。

  烤猪脚味道独特,摊主面对众多顾客喜上眉梢。

  台湾美食给小朋友尝一尝。

  超大鱿鱼合胃口,小伙子吃得很开心。

  镜头聚焦台湾知名美食。

  两岸青年在庙会现场互留微信。

  亲朋好友相聚品尝台湾美食。

  庙会新鲜开市,众人前来体验。

  庙会现场人山人海。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杨继祥 林岑 图/记者 黄晓珍)两岸特色庙会,历届都是海峡论坛的“重头戏”,也是最具人气的活动之一。昨日,两岸特色庙会在海沧市民广场鸣锣开市,首日即迎来市民和游客15万人次。本届庙会共设摊位210个,其中170个来自台湾,覆盖台湾21个县市知名美食,规模之大超越往届。

  “前两届庙会我们都来参加,品尝了许多‘古早味’台湾美食。今年的庙会又带来了更多的惊喜。”来自岛内的市民林先生一边啃着万鸾酱烤猪脚,一边对记者说。放眼望去,整个海沧市民文化广场熙熙攘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庙会现场,度小月担仔面、士林大香肠、万鸾酱烤猪脚、花园夜市香煎牛排、甘草芭乐鲜水果盘等台湾知名美食品牌汇聚一堂,吸引众人品尝。

  据介绍,庙会期间每晚7时至8时,活动主办方推出海峡两岸具有代表性的民间文化展示和民俗风情表演,将广大民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与美食展览销售融合起来。市民和游客在大快朵颐的同时,还能买到特色伴手礼及文创产品。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庙会特设“青年文创展区”、“影视联展”、“旅游图片展”和一系列家庭亲子活动,深入介绍台湾及海沧的人文风情及旅游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庙会还建立了“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微信公众平台,通过该平台与市民和游客进行互动,发布相关活动信息,展示活动亮点,同时特设两岸美食夜市一条街消费券,游客可通过关注该微信公众号赢取消费券。

  【出行提醒】

  六条接驳专线 可免费搭乘

  今年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将持续至6月15日。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庙会期间每天16:00-22:00,厦门公交集团海沧公司对途经海沧区政府站的16条公交线路进行班次加密,并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测,保障车辆技术状态良好,平均间隔密度达到每1分钟一班车。

  与此同时,庙会期间每天20:00-22:00为返程高峰时间,公交集团海沧公司将增开6条免费“公交接驳专线”定点班车,方便广大市民游客出行。

  具体线路如下:

  ●线路一:海投站-同安(大同门店)

  ●线路二:海投站-翔安车站

  ●线路三:海投站-岳阳小区

  ●线路四:海投站-厦大学生公寓

  ●线路五:海投站-杏林内茂

  ●线路六:海投站-集美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