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海峡两岸暨港澳侨界圆桌共话和平发展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07:4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6月11日电(记者黄鹏飞)11日,2016海峡两岸暨港澳侨界圆桌峰会在厦门召开。与会人士对侨界的交流合作进行回顾与展望,积极为海峡两岸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第八届海峡论坛组成活动之一,本次峰会由中国侨联、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台湾华侨协会总会与福建省侨联主办,围绕海峡论坛“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主题,共邀请到台湾侨界基层各界代表240余人参加。

  “两岸友好交流合作,离不开一个中国原则的重要政治基础。”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会上发言表示,“九二共识”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是两岸双方建立政治互信、实现良性互动的前提和基础。两岸交流良好局面来之不易,更需要海内外侨界共同努力维护。

  “侨务工作是永无终止的接力赛,只有坚持往前走,才能让海内外的侨胞团结一致,让和平发展理念传承下去。”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郑致毅动情地说。

  年逾七旬的郑致毅,在少年时期随长辈迁往台湾,而后又旅居南美洲20余年。长期在海外打拼,让他对华人华侨在外奋斗的艰辛和团结感触良多。“今天大家相聚一堂,同桌对话,当知来之不易。”郑致毅说。

  与会嘉宾积极发言,就两岸交流与合作发表看法与建议。台湾华侨协会总会理事长黄海龙强调,侨界交流应为两岸青年和各国侨青提供更多合作机会,加强大学生交流互动,为两岸未来和平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据主办方介绍,在本届海峡论坛结束后,中国侨联还将围绕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举办相关活动,组织部分台湾嘉宾赴内蒙古、四川等地参访,进一步加强两岸侨界的对话交流。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