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海峡两岸12对村居(里)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16年06月11日 15:2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6月11日电(记者郑良)11日上午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上,来自福建和台湾的12对村居(里)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赵守博出席论坛并致辞,两岸基层社区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共建、共享、共融”主题交流经验、展开研讨。

  主持论坛的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蒋昆生说,2015年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上,有6对两岸社区组织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一年来,签约共建社区积极开展人员互访、组织互联、政策互动,相互交往更加密切,互惠效应彰显。

  11日的论坛开幕式上,来自台北、新北、台中、屏东、云林、苗栗的12个村和福建的12个社区组织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顾朝曦表示,社区是大家守望相助的生活共同体,把社区治理好营造好、让民众更快乐更幸福,是两岸共担的发展责任。我们应坚持“共建共享共融”的理念,不断增强两岸基层互信,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岸社区融合发展。

  近年来,赵守博在大陆多个省份考察社区建设,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台湾社区发展中社区精神与文化建设、社区产业发展、守望相助等经验,这些经验对于解决两岸社区治理中共同面临的社区“空心化”、教育青少年、关爱老人等问题有借鉴意义。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