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三届 > 论坛播报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将在古田举办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1:16: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杨远帆)记者3日从古田县台港澳办获悉,12月12日—14日,第十三届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将在古田县举办。届时,广大信众将在临水宫祖殿——古田县大桥镇临水宫参加文化节的相关活动。

  受疫情影响,台湾顺天圣母协会与去年一样,将通过直播连线祈福方式同步参与祭祀活动,今年参与活动的台湾宫庙为新竹天行宫。

  作为与海上女神妈祖齐名的陆上女神陈靖姑,其文化信仰遍及福建、浙江、江西、港澳台及东南亚等海外华人社区,至今在世界各地的分殿有5000多座,信众超过8000万人。其中,仅台湾地区就有主祀陈靖姑的宫庙400多座、配祀宫庙3000多座、信众1000多万人。

  据介绍,此次文化节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临水宫祖庙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弘扬和提升陈靖姑文化,巩固和深化两岸“人同宗、神同源”的共识和认同,进一步宣传推介古田临水文化。

【编辑 杨永青】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