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一届 > 主题论坛 > 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福州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年06月16日 23:3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16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暨闽台人才融合发展成果展在厦门举办,台湾高校、各行业机构代表、各专业台湾博士以及省内企业代表、在闽台湾人才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期间,10个榕台人才合作项目签约。

  记者了解到,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为今年海峡论坛新增的青年交流版块内容,4名在闽就业创业台湾人才作经验分享;闽台人才融合发展成果展则从五大篇章,展现福建近年来先行先试,拓展深化闽台人才交流合作,促进闽台人才融合发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经验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果。

  在16日签约的榕台人才合作项目中,涉及台湾人才引进、创业基地合作、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物联网运营管理、大健康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其中,台企福建两岸金桥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坐标数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携手打造闽台创业就业中心项目,为更多台青登陆生活、工作提供服务;台湾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则在两岸大健康产业上探索人才等合作,未来将在永泰开展海峡两岸生态健康度假村项目。

  海峡论坛是海峡两岸参与机构最多、活动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民间色彩最浓的民间交流活动。今年,除10个榕台人才合作项目签约外,福州市还举办了3项海峡论坛子活动。

  其中,5月29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闽台艺文大讲坛——榕台书院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动在福州中瑞剧坊启动,两岸约140名嘉宾参加,福州市严复书院与高雄市经济文化促进会、新北市退休校长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5月30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昙石山文化交流会在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举办,这是海峡论坛活动期间福州市打造的新品牌活动,首次组织海峡论坛嘉宾赴马祖开展交流。活动中,台青代表与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签订了《人才招聘委托意向书》。

  此外,在榕举办的还有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十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的一批学术名家带来各自的研究新成果,大家从不同角度探讨了船政与两岸融合发展的关系史,有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编辑 刘川】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4-6.18)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