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一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特色乡镇对接交流活动

台籍科技特派员在福建的“快乐农夫经”

时间:2019年06月16日 15: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6月16日电 题:台籍科技特派员在福建的“快乐农夫经”

  作者 林春茵 刘文标

  太平洋莎梨、澳洲手指柠檬、巴西樱桃……来自全世界的水果新种,在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湾丰山生态园区里随处可见。来自台湾嘉义农业世家的“80后”台农蔡志阳,在这里引种和台湾同纬度的奇花异果并获成功。

  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对接活动上,蔡志阳向前来考察的近百位台湾农民分享了他在大陆的“快乐农夫经”。

  记者专访时表示疑惑,“我种植百香果30多年,经验和技术来自自身积累和实践,为何不能用以助人?”

  此次两岸特色乡镇交流对接活动中,50对闽台特色乡镇及现代农业生产经营项目签订交流协议,闽台农业融合多领域深入推进。

  漳浦台农创业园管委会党委书记郭武军表示,台籍农业科技特派员功不可没,“他们能吃苦,有奉献精神,带动了当地农户发展致富。”(完)

【编辑 王明月】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4-6.18)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