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一届 > 主题论坛 > 两岸行业对口交流活动 > 海峡(漳州)茶会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今日开幕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22:48:00来源:漳州新闻网

  以茶为媒,以茶会友。6月14日上午,以“绿色品牌·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在漳州花博园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茶界精英、茶企、茶农欢聚一堂,纵论茶道,共创商机,共谋发展。

  据介绍,本届茶会从6月14日至16日,会期3天。共设置8个展区,展馆面积达5000平方米。来自全省各地市、安徽、湖南、新疆、西藏、宁夏以及台湾地区的250多家茶企参展,福建、山东、浙江、北京、台湾等地区的400多名客商参会。茶会汇集了乌龙茶、白茶、黑茶、绿茶、红茶等多种茶类,还有新疆、西藏、宁夏等地企业带来当地的特色养生茶。

  本届茶会从茶苗、茶青到茶叶成品、茶食品、精深加工品、茶机械、茶文化、茶旅游等进行全产业链展示。并配套举办茶产业发展研讨会、产销对接会、茶王赛、洋顶岽有机茶园茶文化展以及茶产地、茶企的品牌推介等活动。今年还新增设了“花样漳州·茶文化体验馆”和老区苏区特色茶展区。

  开幕式上,还对此前“海峡两岸茶王赛”上,从全省九地市以及台湾茶企选送的700多款茶样中,评选出闽南乌龙、红茶、绿茶等11个茶王称号的茶企进行现场颁奖,进一步提升茶企、茶品的知名度。

  主办方表示,本届茶会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脱贫为主线,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茶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闽台及全国茶叶产销区的信息沟通和产业互动,打响漳州茶品牌。

会场

会场

现场采访

【编辑 刘川】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4-6.18)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