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一届 > 论坛播报

台湾青年为海峡论坛出谋划策 金点子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2:20:00来源:央广网

  台湾青年为海峡论坛出谋划策 金点子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台湾青年现场展示策划案

 

  现场评委为选手打分

 

  台湾艺术大学王筱君“厦门影像接龙创作坊”获得一等奖

  央广网厦门6月15日消息(记者吴婉瑜 李婷婷 谢良建)两岸好主意,金选新创意。第二届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总决赛于14日在厦门举办,20位台湾青年“登鹭”交流,为海峡论坛的举办出谋划策。

  在2017年举办的首届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中,一项名为“打破界限”的涂鸦企划案获得一等奖,并于2018年在厦门集美大社落地执行,在两岸青年的共同努力之下,成功地把一个古村落打造成了网红涂鸦打卡地,成为去年海峡论坛的亮点之一。

  今年5月初,第二届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在台北启动,通过征集最具创意的企划案,打造更加丰富多样、更加符合青年需求的海峡论坛。通过网络票选及专家评审,最终选出10件提案入围总决赛。在专家及民众的见证下,决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得主。

  来自台湾淡江大学的大四学生王子铭是第一次离开台湾,也是第一次参加海峡论坛。但他对两岸青年互动却一直有很大的期待,他希望通过两岸青年交流开拓自己的视野。此次比赛他提出“嘻哈两岸情”的企划案,希望通过舞蹈这种身体语言来拉近两岸青年的距离。他希望结合模仿秀和实景秀的形式宣传厦门美景美物并以网络宣传的方式扩大嘻哈两岸情的影响力。同时他坦言,第一次踏上大陆感觉处处新奇,厦门市政建设都很先进,让他震撼。他认为两岸青年的交流和认识不能只停留在网络新闻讯息,这些都可能蒙蔽青年的感受。他期待未来有更多此类实地体验式的活动,他也将把来到大陆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台湾的朋友。

  来自辅仁大学的范亚乔经常参与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此次参与金点子创意大赛提出了比较大胆的企划案“两岸恋爱巴士,隔山隔水隔不断爱”。她希望策划一场两岸单身青年共度七天时光的活动,请专业的视频团队采用旅行跟拍的方式记录两岸青年感情发展、文化交流的细节。既真实地促进两岸单身男女的联谊,又可以将相关视频放在网络宣传造势。她觉得两岸一家亲,两岸青年可以走进恋爱,走进婚姻,组成小家庭,有助于两岸大家庭的融合。

  活动期间,台湾青年们还将参访集美大社文创涂鸦街区、沙坡尾艺术西区等特色文创产业园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赛事期间的交流、创意的呈现,让台湾青年亲身参与到海峡论坛的具体事务中,发挥主人翁精神增加参与感,并加深对大陆的文创氛围、自贸区对台政策的了解,培育信心,增强互信,让两岸青年有更多的机会携手前行。

  该活动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导报社、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协办。

【编辑 王明月】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4-6.18)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