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一届 > 论坛播报

福建漳州打造台湾青年登陆“第一家园”

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1: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6月13日电 (记者 张金川)作为台湾同胞重要祖籍地和台湾文化重要发祥地,福建省漳州市正着力招揽台湾青年前来就业创业,打造台湾青年登陆“第一家园”。

  共青团漳州市委负责人13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即将举办的两岸青年交流周将重点突出两岸青年融合,吸引台青到漳州就业创业。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三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6月17日-21日将在漳州举行。该负责人称,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青年部代表,台湾各地青工总会、青创会代表,台湾创业青年,在漳州的“台二代”“台三代”代表等上百位台青将参加活动。

  在本届两岸青年交流周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将共同参加两岸好声音2019漳台青年文化交流晚会、海峡两岸(漳州)乡村产业振兴研讨会、乡村振兴设计作品展、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暨两岸青年拍漳州活动、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漳州对接会等活动,走访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台胞台商服务中心,考察漳州金峰众创园、台商投资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等。

  近年来,漳州围绕两岸青年共同关注的就业、创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以体验城市、青年论坛、文化创意、项目对接、社会公益、赛事交流等为载体,深入开展两岸青年交流。

  截至目前,漳州已相继成立台青就业创业基地7家、实训基地2家、台青创业辅导服务中心(站)4个,吸引入驻青创项目86个,服务台青176人;依托漳州古城台湾人才创业一条街,打造台湾新创品牌20个;先后认定6个台青优秀创业项目,发放奖金22万元人民币,推动各项惠及台胞政策落地生效。

  漳州市青年联合会人士表示,要积极发挥台胞重要祖籍地和台湾文化重要发祥地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及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的前沿优势,大力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台青登陆“第一家园”。

  据共青团漳州市委介绍,漳州将在本届活动期间第一时间发布2019年漳州市引进台湾青年人才及人力资源岗位,为台青开展银行卡、手机卡面对面业务办理,并为台青提供居住证办理咨询等便民服务。(完)

【编辑 王明月】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4-6.18)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