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一届 > 论坛播报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闽台艺文大讲坛——榕台书院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9: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启动仪式上,福州严复书院与高雄市经济文化促进会、新北市退休校长协会签约。(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5月29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二届闽台艺文大讲坛之榕台书院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动在福州启动,本次活动以“兼收并蓄,广纳众流”为主旨,两岸约140名嘉宾欢聚一堂,围绕榕台书院文化和教育交流,展开火热探讨。

  会上,福州严复书院与高雄市经济文化促进会、新北市退休校长协会签约合作,并互赠礼物,三方将在未来开展更多海峡两岸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前新北市教育局局长刘文通表示,“高雄部分小学与大陆近年来的交流日益密切。透过这样的对话与分享,可以了解两岸学生共同性的议题,也可以激荡起不同的合作机制,很有意义。”

  在榕台书院文化和教育交流论坛上,海峡两岸11名校长、教授、教师代表还分享了两岸德智体群美五育发展成果,并就建立两岸教育交流融合的新机制开展对话。

  当天下午,台湾嘉宾一行来到福州中山小学,与中山小学的师生们开展联谊活动,在歌舞表演、羽毛球体育联谊赛、赠送礼物、传统文化体验等丰富的活动中,两岸小学生们逐渐打开心扉、融为一体。

  “我是第一次来到大陆,这里的人和美食都很棒。听说福州有很多的古迹,想要都去走一走。希(望我表演的节目福州的小朋友会喜欢。”来自台湾高雄市凤山区中山小学六年级的钟宇轩十分期待在福州能交到好朋友。

  本次活动依托榕台间源远流长、紧密相连的书院文化延伸到中小学、幼儿园间的校际交流、名师交流,旨在推动两岸教育相关机构建立合作机制,打造台湾基础教育老师来榕实习、就业的对接平台,促进榕台教育人才交流,传承文化、融合发展。据悉,本次活动为期3天,台湾嘉宾们还将参访福州三坊七巷、严复翰墨馆、林则徐纪念馆等,感受同根同源的闽台文化。(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鼓楼区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在福州中山小学,两岸小朋友一起包肉燕。(中国台湾网发)

  两岸嘉宾在福州中山小学室内篮球场开展联谊活动合影。(中国台湾网发)

【编辑 普燕】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4-6.18)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