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规

国台办解释持台湾驾驶证台胞如何申请大陆驾驶证

时间:2009-10-14 1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今天在此间表示,台商台胞持台湾地区驾驶证在大陆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只需经过相关考试即可。申请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还应当进行实际道路驾驶考试。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东南卫视记者提问:不少台商和在大陆生活的台胞都非常关心台湾的驾照在大陆合法化的问题,这个问题的解决有没有具体进展。

  范丽青对此表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及《临时入境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规定》,持台湾地区驾驶证在大陆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只需要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申请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还应当进行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在大陆居留不超过三个月的,可以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后,直接换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李杰)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