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规

我平时有帮一个台资的企业做一些工作,希望到台湾去培训学习,如何办理手续?

时间:2006-09-27 09:58   来源:
心桥编辑:

  您好!
 
  我是大陆居民,持有山西护照。我平时有帮一个台资的企业做一些工作,是台湾一个较大的企业的广州分厂。但并没有办理任何的入职手续,也没有领过什么工资,因为我和该台企的一些管理层是朋友,就算是朋友之间的帮忙吧。现在我的这些朋友也好,我也好,均有意让我到台湾去培训学习一下。
 
  现在请教您:
 
  像我这样的情况可否申请?如果可以,需要哪些证明?比如是否首先需要大陆这边的分厂出具一份证明,证明我是该厂的员工?然后台湾那边是否也需要出具一个证明?证明要我去台湾培训学习?
 
  再请问,如果是这样一个过程,大概多久能办下来呢,?所需的费用又是多少呢?
 
  急盼您的回复
  
  谢谢。
 

 

网友chen先生(小姐):

  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与厚爱!

  您所提供的信息反映,象您这种情况比较特殊。目前两岸交流趋于频繁,但是相关的规定(尤其是台湾当局方面对大陆居民赴台湾)限制较严!

  根据相关规定:台资企业员工赴台学习不用办理申请立项手续,可一次性上报审批。

  (一)报批时提交如下材料:
  
  1、台湾母公司发出的邀请书;

  2、赴台学习培训的日程安排表;

  3、台邀请方的资信材料;

  4、入台证影印件两份;

  5、《赴台人员审查表》一份;

  6、赴台人员身份证影印件两份;

  7、赴台人员在职聘任书一份;

  8、企业批准证书、工商营业执照、台资企业确认证书影印件各两份;

  9、企业申请赴台学习培训的申请报告两份;

  10、赴台人员名单(一式六份,户口不同户的分别填写)。

  (二)办理赴台证件

  1、到两委办统战侨务外事科领取国台办审批的《赴台通知书》,并接受赴台行前教育;
 
  2、入台证影印件;

  3、持《赴台通知书》、《赴台人员审查表》、《应邀赴台人员申请审批表》和身份证、户口簿以及二寸正面免冠相片三张,到区公安局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说明:赴台文化交流、经贸考察、学习培训在报批时,必需计划于赴台前30天备齐资料上报,如时间太紧,请要求台方顺延赴台时间。

  为了更加准确地了解相关政策及办理手续,及时且顺利地入台工作学习,建议您向您户口所在地县、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详细咨询!

  祝一切顺利!

            

                                              心桥编辑

                                             2005年6月20日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