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天气

2015-11-12 15: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创业项目:彩云天气

  彩云天气App--颠覆传统预报模式

  传统天气预报,按照行政地区划分,在固定时间来播报某个城市或区县的天气预报结果,所以我们已经习惯了晚上7:30在电视台前等候这样的预报:“明日我市局部地区有阵雨”,或者在手机App上刷新这样的预报“朝阳区今日有雨”,却总也不知道局部地区在哪里,今日哪一阵儿有雨。

  彩云天气的出现,解决了用户面对传统天气预报的这两大疑问。

  彩云天气通过手机定位到用户所处的位置,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对覆盖全国的雷达图进行数据分析并预测。用户能随时得知,自己所在街道的分钟级天气走势。预报中再无“局部地区有雨”的字眼,取而代之的是“您所在街道25分钟后小雨,50分钟后雨停”。

  彩云天气App界面简单,顶部是通过手机定位后的地理位置,中部是天气实况,以及两小时内分钟级的降水预报,再上滑是动态降雨雷达图,降雨带覆盖地区和运动趋势一目了然,即使没有气象知识的外行也能“知天象”。

  并且,彩云引入了人工反馈与机器学习相结合的机制。通过用户反馈,校正预报结果,优化模型,让人工智能算法更具优势。

 

  彩云API数据开放平台——让精细化数据更有市场价值

  彩云作为中国精细化天气预报的唯一API开放平台,正在为众多行业提供数据支持服务,如交通、能源、航空等。便捷稳定的API数据服务,让精细化气象数据的二次开发有了可能,开拓出更具市场价值的服务。目前,中国气象局官方App,小米,高德地图,飞常准,科大讯飞、四创软件等,API总调取量已达17亿次。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