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2015-11-13 14: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于2014年10月启动建设,2015年6月正式挂牌,是温州市政府批准设立的非盈利性事业单位。服务中心采取理事会管理的模式开展工作,有市级财政予以经费保障。理事会由温州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理事长,本市20多个部门(单位)以及在温高校作为理事单位,同时吸收中华海峡两岸文化教育推广协会、台湾中华大学、台湾大华科技大学作为理事单位。服务中心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集合浙江创意园、温州知识产权服务园、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等10分钟步行圈内的配套资源,为台湾青年提供在大陆创业就业信息、培训、辅导、帮扶等全方位服务。2015年5月,温州市台办联合人力社保等7家单位出台《温州市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内容涉及贷款贴息、税收减免、市民待遇等十优惠措施。2015年6月,服务中心协调浙江创意园、国智9号创意街区等十多家有一定对台合作基础、符合青年创业的园区(企业)作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的孵化基地和加速器。

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正式挂牌以来,门户网站日访问量达500次以上,组织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培训、辅导、推介等活动10个专场,近300名台湾青年参加活动,为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实践岗位65个。2015年6-8月份,中心通过举办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季活动,邀请600多名台湾青年来温实地考察、体验,其中,有创业就业意向的台湾青年近100人。目前,服务中心正积极与台湾高校、同乡会、青年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准备在台湾开设服务窗口,通过社群经营,形成长效性、全方位的推广效应,感召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发展。

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