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造权威涉台资料库 中国台湾网资料频道改版上线

2012年04月24日 13: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北京消息 为全方位呈现台湾问题由来,记录两岸关系发展进程,给广大网友提供一个详实、完整、权威的涉台资料库,中国台湾网资料频道(http://lib.taiwan.cn)全新改版上线!

  新版资料频道在承接我网多年涉台资料成果的基础上,本着打造全面、系统、准确、权威的涉台资料库的原则,将我网原文献资料、法律法规、机构人物频道资源进行重新整合、系统分类、科学架构与布局优化,全面收入了涉台文献与资料、相关法律法规,系统介绍了涉台机构、相关人物和媒体,展示了中国概况以及涉台重大事件与成果,并适度介绍了台湾地区政党及相关机构、媒体以及相关规定等资料,成为系统、权威的涉台资料大全。

  新版资料频道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突出整合了2005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大事件与文献资料,完整呈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进程、主流民意与丰硕成果。资料内容充满鲜明的时代特色,具有引人入胜的新鲜感、“一网打尽”的全面性、准确详实的权威性,将为从事涉台工作、涉台研究工作的机构与人员以及广大网友提供内容丰富、使用便捷的涉台资料服务。

  新版资料频道在内容架构上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推荐性栏目,主要是聚焦热点,推荐新锐,集萃精华;二是资料性栏目,主要是分门别类介绍台湾问题由来以及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产生的文献资料、法律法规、涉台常识、相关人物、重要事件、历史数据、大事记等文字资料、图片及影像;三是介绍性栏目,主要介绍中国概况、政党、涉台机构、涉台媒体以及台湾地区的有关情况。新版资料频道首次增加了影像资料,初步实现了文字、图片、影像相结合的资料表现形式。

  新版资料频道将以资料的完整性、内容的客观性、信息的权威性,更好地服务广大网友。中国台湾网资料频道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李丹)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