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网络媒体高层赴台交流参访圆满结束

2011年09月23日 13: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康师傅桥——大陆网络媒体高层赴台交流参访团”一行十余人,来到台湾“中华联合集团”所属的今日新闻网(NOWnews)进行交流研讨。(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康师傅桥——大陆网络媒体高层赴台交流参访团”一行参观联合报系总部。(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北京消息 22日,由中国台湾网组织承办的“康师傅桥——大陆网络媒体高层赴台交流参访团”在岛内的参访行程圆满结束。几天来,参访团成员们既感受到了台湾普通民众的热情、台湾网络媒体人的敬业、台湾风光的秀美,也感受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特别是在与岛内同行共商发展共话合作的过程中,更是由衷地感到:两岸网络媒体交流大有可为,两岸和平发展前景光明。

  走进台湾感受宝岛

  “康师傅桥——大陆网络媒体高层赴台交流参访团”是应台湾今日新闻网之邀、9月15日至22日在台湾展开访问的,团员由中国台湾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广播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北青网、新浪、搜狐、网易、百度以及《健康时报》11家媒体的副总编以上负责人组成。康师傅集团作为热心两岸交流活动的台资企业全额赞助此次活动。

  参访团一行在岛内受到了热情接待,与今日新闻网、蕃薯藤网、联合新闻网等几家台湾同行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场两岸网络媒体人间的恳谈。双方一致认为,两岸的互联网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互利合作可以促进互联网的发展,也可以促进经济的发展,对两岸的交流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大陆网络媒体高层所到之处,经常能看到许多来自大陆的旅游人群,在台北故宫的大厅里,甚至能同时听到大陆四、五个省份的乡音。据了解,在台湾的许多城市,来访的大陆游客已成为当地部分行业利润增长点。

  搜狐网总编室主任魏成说,台湾山美水美人美,文化礼仪方面也很亲切,在这里不自觉得就会有一种同源的血脉相连之感。中国广播网副总裁伍刚表示,两岸交流网络媒体先行,而我们只有近距离、零距离接触台湾民众,才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才能有效地传播信息,更好地为他们服务,促进两岸民众感情的接近。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