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晓辉:以网商大赛为平台 促进两岸高校交流与合作

2011年09月20日 10: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赛主办单位——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刘晓辉主持颁奖典礼。(中国台湾网 芮益芳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北京消息 9月20日,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两岸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台湾会馆隆重举行。大赛主办单位——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刘晓辉主持了颁奖典礼,并与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教授在活动现场签订了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合作意向书。

  “台湾的学生,你们在哪里?大家好。”亲切的话语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火热心情。刘晓辉说,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从初赛、复赛、分赛区决赛、大陆地区总决赛,最后到两岸总决赛,一路走来,得到了两岸高校和师生们的热捧。在座各位学生是从大赛当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对你们取得的傲人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晓辉表示,本次大赛既满足了企业、高校、参赛大学生等各方面的需要,同时也为大学生今后的就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对于企业来说,为企业产品和企业形象作了大力宣传;对于学校来说,创造了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在活动过程中将教学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形成了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对于大学生来说,他们得到了企业教官和带教老师的具体指导,获得了实践经验。因此,我们对于大赛的长期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她说,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能促进两岸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两岸高校可以在学生教学与实践方面互相学习和借鉴。通过这个平台,能增进两岸学生之间的友谊,方便两岸学生了解大陆和台湾社会、经济、文化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是有想来大陆就业的台湾大学生,通过大赛了解大陆的就业环境,为日后够成功在大陆就业创造条件。

  对于首次举办两岸大赛,她提出两岸组织方要学习和借鉴彼此的成功经验,发挥两岸组织者的集体智慧,将明年两岸大赛组织做得更科学、更公正、更透明、更让两岸参赛各方满意,她认为这是大赛持续举办并不断扩大影响的前提和基础。

  她介绍说,昨天,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正式成立。该委员会将于明年下半年组织到台湾举办“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计划明年的两岸大赛在这个论坛上进行决赛并颁奖。她希望论坛和大赛的举办能得到两岸各界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各方面积极参与。

  在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刘晓辉与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教授签订了2012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合作意向书。该意向书旨在促进两岸大学生交流与互相了解,深化两岸青年对大陆与台湾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的认识,把握“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后为两岸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推动两岸互联网及其商务应用(电子商务)的发展与合作,并促进两岸大学生的社会实践与商业创新实践,提升职业能力与就业力。(记者 李丹)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刘晓辉(左)与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教授(右)签订2012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合作意向书。(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刘晓辉(左)与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教授(右)交换2012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合作意向书。(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