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商:“农林22条措施”解决贷款难题 台企发展吃下定心丸

2021-07-20 09: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南宁7月19日电 (蒋雪林 许耀艺)“‘农林22条措施’给我们从事农业养殖的台商带来实际性的利好。我用土地抵押,向当地银行贷款了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银行给予利率优惠,我节省了几十万元的贷款成本。”广西玉林市台协会会长杨铿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农业农村厅、林业局等17家单位在南宁共同举办“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桂台现代农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推介会”。杨铿出席推介会。

  杨铿表示,早期到大陆发展的台资企业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贷款难”。“农林22条措施”明确提出了解决办法。“广西当地的商业银行在落实‘农林22条措施’的过程中,推出‘桂惠贷’等金融产品,使我的企业顺利贷到了款,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杨铿说。

  两岸企业家峰会综合合作交流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副召集人毕美家,国家有关部门业务负责人,两岸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企业家代表,两岸专家、学者,广西相关主管部门代表,涉农金融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会议。

  毕美家在致辞时表示,两岸农业合作是两岸经贸融合发展的重要领域,“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为两岸农业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和无限商机。为帮助开拓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分享大陆农业现代化的成果,国家有关部门发布了“农林22条措施”。他希望两岸业界要保持沟通交流,让两岸农业走近走亲、走深走实,建设好运用好农业合作平台和合作项目,提升两岸农业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主任李莉表示,广西是农林业资源丰富的地区之一,糖料蔗、蚕茧、木材、木薯、茉莉花产量居全国前列,是国家水稻主产区以及蔗糖、南亚热带水果和速生丰产林基地。广西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血脉相连,经贸往来密切,桂台农业在产业资源、科技研发、乡村治理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目前在桂台资农业企业占在桂台资企业的30%以上。

  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黄一成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农林22条措施”充分体现了大陆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分享发展机遇的真诚善意,特别是明确了他们最关心的土地承包期限问题,让他们吃了定心丸。他的企业得到了各级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和各类农业扶持政策的支持,发展前景广阔。(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