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鄂台籍博士相聚武汉共话收获

2019-12-09 08: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武汉12月7日电 (记者 马芙蓉)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博士论坛”7日在该校台湾教师之家举办,在鄂高校台籍博士、从台湾专程赶来的博士求职者等30余人相聚一堂,分享在鄂工作、生活的经历及收获。

  自2014年至今,湖北经济学院共引进台籍教师40余名,其中45岁以下博士占75%。该校通过提供“拎包入住”套房、量身定制教学科研平台,在高级职称评审方面实现评审、指标、条件三个单列等举措,为台籍教师生活、工作提供便利。

  39岁的刘其享2016年到湖北经济学院任教,现在是该校副教授、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校不遗余力支持台籍教师发展。”刘其享介绍说,他的研究方向为实验经济学,学校帮助他组建团队,还在今年9月建成“实验经济学实验室”。

  台籍教师黄志伟用时3年,从湖北经济学院讲师晋升为副教授。他与一名武汉姑娘喜结连理,女儿已1岁多。“真正有了家的感觉,对未来也充满信心。”他透露,学校还有两位台湾博士也成为“大陆女婿”。

  台籍博士王涵青今年2月以副教授身份入职黄冈师范学院,年薪18万元(人民币,下同)起,还享受住房补贴、交通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资金等福利。“这次与大家交流备受鼓舞,希望接下来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她说。

  近年来,湖北通过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建设一批青创基地、启动“千岗迎台青”计划等举措,鼓励扶持台湾青年来鄂发展。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在湖北实习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达708人,注册成立各类企业及团队154家,其中台籍教师100余人。

  湖北省台办四级调研员万鹏表示,湖北发展前景广阔,服务台胞措施完善,欢迎台湾青年选择湖北,扎根湖北。(完)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