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台川籍陆配组团“回娘家”:愿为家乡更美好的未来出一份力

2019-10-12 08: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访团参观中国雪茄博物馆(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以台湾海峡两岸振兴文教交流协会理事长付小琴为团长的“川台一家亲 姐妹心连心”参访团一行23人日前到四川参访交流,这是四川省台联今年第三次邀请川籍陆配“回娘家”。

  据悉,参访团成员来自台北、新北、桃园等台湾北部县市的川籍陆配及家人。在德阳,参访团考察了位于什邡市湔氐镇下院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团员们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猕猴桃品质、产量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就销售情况、价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还走进猕猴桃种植区和包装区,大家对猕猴桃的口感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合作,将德阳猕猴桃销往岛内。

  在成都,参访团参访了成华区的和美社区。先后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参观其打造的美育中心、梦想剧场和川剧艺术中心等功能室,了解社区与居民互动、增强社区造血功能等情况。对社区在社会治理方面凝聚和贡献的巾帼力量表示认可与称赞。交流中,团员们围绕两岸开展经贸文化交流表达了意见,分享了自己与台湾配偶的爱情故事,讲述了在台湾自力自强的就业创业经历,表达了回大陆合作经商的意愿。

  参访团团长付小琴对省台联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说:“这次回乡参访,让每一位团员都感受到了家乡党和政府的温暖。家乡亲人的热情让血浓于水的亲情在这一周行程中得到升华。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身在台湾的四川人非常振奋,也让我们看到了回乡发展的机会。在台川籍姐妹会更加努力,搭建两地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川台共同发展,为家乡更美好的未来出一份力。”

  在川期间,参访团还参观了四川省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武侯祠等蜀文化胜地,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在成都看望参访团并与团员亲切交流。他简要介绍了四川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多向亲友推介家乡发展新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

  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右)会见台湾海峡两岸振兴文教交流协会理事长付小琴(左)一行(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