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大联欢 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08-09 08:30: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福州8月8日电 (记者 林春茵)一曲舒缓的《外婆的澎湖湾》唱罢,一曲激昂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响起,两岸青年8日晚聚在福州市琅岐岛的海峡两岸青年交流营地,举行第七届海峡青年节联欢晚会。

  在当晚的“追梦”“筑梦”和“圆梦”三个篇章中,来自台湾的青年们献上汉服歌舞和少数民族欢庆舞蹈,还和大陆青年同台拉歌、行起飞花令,欢呼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来自台湾和福州的两支音乐战队,曾参加由海峡卫视和台湾东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青春最强音》两岸高校音乐大赛,当晚再度聚首,开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晚会洋溢着闽都风情,同时充满台湾风味。主办方为每位青年佩赠茉莉花手环,茉莉花茶的芬芳飘逸晚会现场。品茗听故事,来自台湾青年张桓嘉烘焙工作室的凤梨酥,在现场引起了小轰动。

  张桓嘉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在福州市台江区榕都318创意园里实践自己的美食主张,“希望和福州的美食文化碰撞带出更多新创意。”

  在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工作的台湾青年彭俊杰也现身舞台,分享他在福州的工作经历。过去五年中,彭俊杰带领超过50人的工业设计团队完成了上百个项目。

  “在大陆工作期间的进步,不仅超过了我对职业追求的两倍三倍,而是更多。”彭俊杰说。

  观众席上,来自台湾大学的郭昕妮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到福州,“没想到这里这样繁华,科技这样进步。”此行,她已结交了几位好友,期待未来能到大陆读研。

  海峡青年节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2万多名台湾青年参加,成为两岸青年交流重要品牌活动。(完)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