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首位“台湾居民居住证”领取者吐露心声:马上办信用卡交房租

2018-09-11 09:49:00
来源:首钢基金
字号

北京市公安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式。(图片来源:首钢基金) 

  “我很高兴成为台湾第一位‘新北京人’,可以跟大陆同胞一样,所有大大小小的问题都因为这张证件迎刃而解,它可以让我在北京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发展。” 9月7日上午,创业公社港澳台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郑博宇终于领到了期待已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

  得知自己是北京首位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他表示非常开心,“毕竟是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觉得很荣耀”。郑博宇说,拿到证件以后,感觉与一般的北京市民就没有什么差别了,很开心拿到了证件,以“同胞”的身份在这里发展。

  被记者问及拿到居住证以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情,郑博宇说,“先解决住的问题吧。”他表示,北京的居住成本其实很高。现在我住在我们创业公社的37度公寓,公寓最近也办了一些活动,如在一年之内不调价,而且还会给已经入住的创业青年群体每年减免1200元,也就是每个月减免100元。“我首先想赶快把我的信用卡办下来,这样我就可以办理分期了,并且享受1200元的减免,这样对于我节约成本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对于“新北京人”郑博宇来说,领“证”和办信用卡都是对生活的一种保障,这种保障有时来自社会,有时也会来自于工作的单位。

  斜杠青年郑博宇除了“新北京人”的身份之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新首钢人”。他供职的创业公社是首钢基金旗下的城市更新服务商,而他的居住地37度公寓的前身,正是曾经的首钢员工宿舍。

  郑博宇所说的分期,并不是市场上的“租房贷”,而是将一年的房租按月分期支付。这也得益于创业公社与建设银行的合作。2017年,创业公社成为中国建设银行首批九家“入驻”CCB建融公寓租赁系统的企业之一,有建设银行这样国有大行的支持,金融风险自然可以降到最低。

  就像博宇所说,37度公寓最近正在开展一项活动:自2018年09月01日起至2019年08月31日,创业公社37度公寓一年不提价,维持现有价格。在此期间,针对当前已入住的创业青年群体,自动优惠1200元/年/每套(企业协议客户除外)。此外,为进一步扩大供给,提供高品质长租公寓,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37度公寓将陆续推出1000套服务式长租公寓及1000套员工公寓。(完)

北京市公安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式

  北京市公安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式。(图片来源:首钢基金)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