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面向海峡两岸举办旗袍故事征文征图活动

2018年05月08日 14:4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8日电(记者齐菲、吴植)未来两个月,湖北武汉将面向海峡两岸女性征集与旗袍有关的故事和图片,部分台湾应征者今年9月将受邀到武汉参加“台湾旗袍佳丽江城行”活动。

  记者从武汉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此次“旗袍梦,两岸情——汉台旗袍故事征文征图活动”由湖北省旗袍协会主办,台湾中华旗袍文化推广协会、台湾《联合报》协办。征文征图截止时间是6月30日,征选范围是武汉和台湾两地爱好旗袍的女性,应征者需提供3至5张自己身着旗袍的照片以及相关叙事散文。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选出的故事和照片将集结成书,公开出版。部分台湾应征者今年9月还将受邀到武汉参与一系列以旗袍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活动。

  “人们不仅喜欢旗袍,更喜欢旗袍背后的美与智慧。”台湾中华旗袍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陈莹说,以前人们会在重要场合或重要日子穿着旗袍,随着时代变迁和旗袍文化的发展,各种改良式旗袍开始走进平凡生活,成为一些女性的日常穿着。

  她表示,希望能借此次活动,以旗袍会友,将旗袍文化推广到更多地方。

  去年,武汉市旗袍文化交流团赴台访问并参与民间活动,在苗栗县表演的“汉派旗袍歌舞秀”在当地引发良好反响。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