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结一会见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台湾来宾

2018年10月18日 08: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路梅)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17日在北京会见了参加第四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的台湾来宾。

  刘结一对前来参会的台湾中小学校长、教师及幼儿园园长表示问候。他希望两岸教育界携手,为建设两岸共同美好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人才。

  刘结一表示,为民族复兴培养英才,让两岸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成为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获益者,是两岸教育工作者共同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加强中华文化教育,让两岸下一代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使他们在面向21世纪的发展中获得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事关中华民族的前途和未来。

  刘结一指出,“去中国化”的“台独”教育企图切断两岸历史连接,使台湾青少年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割断自己的精神命脉,会毁了台湾的下一代。希望两岸教育界能凝聚共识,担当起为建设两岸共同家园、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栋梁之材的责任,让两岸的下一代都以做堂堂正正中国人为骄傲,共同开辟人生美好前程,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刘结一表示,大陆方面会继续出台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利好政策,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便利。也将一如既往支持、鼓励扩大深化两岸教育交流合作。

  他指出,两岸教育领域开展更广泛交流合作还有很大空间。虽然两岸交流现在面临一些困难和阻力,但密切两岸交流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只会前进,不应倒退。希望两岸教育界共同努力,为两岸青少年的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增进彼此亲情,增进心灵契合,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未来担当起开拓两岸关系前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本次峰会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教委和西城区政府共同主办,150多位台湾中小学校长、教师、幼儿园园长前来参会。(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