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肇庆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解囊”圆助上学梦

2018年08月30日 13: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为圆贫困家庭学子一个读书梦,传递两岸情。8月21至22日,广东省肇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心手相连”爱心助学工作委员会的爱心爸妈们分别到广宁、四会、鼎湖、高要举行爱心企业资助贫困生见面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肇庆市台商协会林谷丰会长、刘何玉铃辅导会长,市台商协会妇女联谊会张林素津副会长,市台办苏森宇副主任,陆美燕女士等人出席活动。

  在广宁的发放仪式上,刘何玉铃向学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表示自己始终坚信“国家要振兴,教育是根本”的理念,希望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她还激励受资助的同学们刻苦学习,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要自强不息,希望同学们未来都能成为积极向上、向社会传递爱心的人。随后,爱心助学委员会向113名贫困学生发放了12万元助学金。中共广宁县委常委、统战部主任陈友强等相关领导也参加了活动。

  结束了广宁的行程,爱心助学工作委员会又走进四会市和鼎湖区,与贫困学生进行亲切座谈,为115名四会贫困生送上11万元助学金和9名鼎湖贫困学生送上1.3万元助学金。

  8月22日,爱心助学工作委员会又来到高要,向139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6.98万元。高要市市政协原副主席龙启江、市妇联主席宗亚峰以及高要区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活动期间,刘何玉铃向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和衷心寄语,表示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爱心助学行动长期开展下去,给贫困家庭学子送上一份关爱与温暖,让他们也能体会读书求学的快乐,将来在社会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受助学生对市台协爱心助学委员会的善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爱心资助,点燃了他们的希望,给他们送来了梦想,为肇庆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特别是从小学开始就受到中杰公司刘妈妈资助的刁雪莹同学,她说,正是因为得到了刘妈妈的慷慨资助,才能让她顺利地从大学毕业,找到满意的工作,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像刘妈妈这样无私奉献的人,去服务大众,回馈社会。

  据不完全统计,肇庆市台商协会“心手相连”爱心助学工作委员会自2007年成立至今,共资助贫困生10113人次,累计发放助学金800多万元,为无数贫困家庭孩子圆了读书梦,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共同构筑了他们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刘雅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