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创业青年邱苡祯:在上海感受到创业者的强烈野心

2018年06月03日 09: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邱苡祯说,来到大陆她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创业。(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在两岸均有创业经验的美甲贴品牌“壁花小姐”创始人邱苡祯说,就创业氛围看,大陆近年大力推动“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来上海后,她才感受到真的“在创业”,上海对台湾人才推出住房补贴政策,让创业者更无后顾之忧。

  邱苡祯来自台湾,2010年开始在台湾经营文创指甲贴实体店。2015年到大陆考察后,邱苡祯相重大陆规模经济,2016年赴上海创业,2017年以“文创指甲贴”获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三等奖,并得到2万元人民币奖金。

  就两岸创业体制看,邱苡祯坦言,大陆力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她藉上海金山扶植政策,享受包括工商登记、各项目注册均有协助代办的“一站式”服务,以及办公场地租金减免等,省下许多时间。同时,上海为落实中央政策而颁布55条措施,支持台胞申请海外人才居住证等,都让台青更没有后顾之忧。

  邱苡祯说,她在2012年也曾在台申请创业资金,但因要求资料过多,僧多粥少而放弃;相较台湾创业模式多为自己筹备资金后,在台开几间店“创业”,大陆更重视后续商业模式的复制、以扩大规模效应的过程,并透过政策力度加以协助。

  邱苡祯说,她来上海后,深切感受当地创业者在扩大商业规模上,强烈的野心和积极性。(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