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防制职场性骚扰 台北县制作宣传影片加强倡导

2016年03月11日 11:36:14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根据台北县劳工局统计,近3年来受理的就业歧视申诉案件中,“性骚扰”仅次于“怀孕歧视”,高居第二位,因此劳工局特别制作《防制职场性骚扰倡导短片》,透过浅显易懂的故事情节,加强倡导法律上赋予雇主性骚扰防治的义务,并教导被骚扰者如何保障自身权益,希望尤其经常是职场性骚扰受害者的女性朋友,都能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

  根据调查指出,全球有1/10受雇者曾在上班时遭到上司性骚扰,台北县劳工局局长高宝华表示,就台北县近3年来受理的206件就业歧视申诉案,“性骚扰”案件占17%高居第2位,因此劳工局特别制作《防制职场性骚扰倡导短片》,编排“交换式性骚扰”及“敌意式工作环境”2篇故事内容。

  片中女主角遭遇主管以明示性要求作为交换工作条件的性骚扰,专家表示遇到此状况应该把状况告知他人,并以录音等方式搜证,且明确拒绝长官不合理的要求,不要因为恐惧就屈服;“敌意式工作环境”片中女主角则遭遇同事以女性特征开玩笑,深感不舒服,描述职场上一般人较不以为意之“开黄腔”或“肢体碰触”等性骚扰行为,也示范公司主管因应这类事件时的正确作法。

  台北县劳工局表示,台湾现行规定中,虽然明定性骚扰防治及相关罚则,但许多雇主和受雇者仍普遍不了解规定及其中意涵,因此才制作宣传影片加强倡导。劳工局也强调,法律能规范的有限,最根本还是要每个人都有“尊重他人,保护自己”的意识,才能真正营造出免于恐惧的友善职场。(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