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论坛 | 博客
官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论坛 | 最新播报 | 视频·直播 | 重要发布 | 重要讲话 | 人物访谈 | 嘉宾风采 | 论坛花絮 | 评论反应
中国台湾网专稿 | 主题论坛 | 论坛城市 | 现场图片 | 背景资料 | 关注海西 | 闽台交流 | BBS | VIP | 第三届 第二届 第一届
  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中国台湾网专稿·第四届

更全面更及时更深入 本网海峡论坛报道“闪亮收官”

时间:2012-07-04 16: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前方报道团队部分人员在成功完成海峡论坛开幕式直播工作后合影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第四届海峡论坛6月16日至22日在福建隆重举行。在两岸民众的热络交流之外,新闻媒体的突出表现也成为论坛的一大亮点。中国台湾网作为本次论坛的官网承办单位和重要报道力量,将采访目光投向基层,担重任唱主角,通过官网系统整合、直播权威发布、采访细致展示、视频生动再现、评论深入解读、互动热烈积极等五大方面努力,更及时、更全面、更深入地对论坛全貌进行关照,成为海峡论坛宣传报道中的主力军与主阵地。

  一是现场采访及时深入。论坛期间,中国台湾网派出19名记者分赴厦门、莆田、福州、泉州等地,一线报道论坛四大板块的25场重要活动,共计发布原创稿件119篇,其中包括20篇原创评论。记者将关注视角从“庙堂”转向“江湖”,更加重视捕捉基层民众的活动与心声。无论是台湾南部工会干部的观感想法,还是庙会上小吃业者的欢乐心声,都收入了镜头与文字,成为本届论坛报道聚焦草根特性的突出代表。台湾基层民众“来海峡论坛广交友、赚开心”的心声通过网络进行了无远弗届的传播。

  二是文字直播权威高效。中国台湾网在本届论坛中承担海峡论坛开幕式和论坛大会网络文字直播工作,派出业务骨干组成直播工作小组,负责直播文字发布及现场图片拍摄上传等工作。中国台湾网通过现场文字直播,为场外网友了解和参与论坛提供了方便,扩大了海峡论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直播文字也为两岸主流媒体和新闻网站报道提供了及时权威的素材。

  三是视频报道取得新突破。论坛期间,中国台湾网3个摄制组的7名工作人员,共制作发布原创视频40条。此次视频报道紧扣两岸关系脉搏和论坛主旨,通过生动画面展现论坛火热场面,利用音视频优势放送现场一手见闻,既有时效性,又有画面感,兼顾报道深度广度。相比以往,原创量翻倍,质量与时效均取得长足进步。

  四是独家评论有效引导舆论。论坛期间,中国台湾网每日发表一篇评论文章,深入分析论坛成果,深入挖掘论坛新意,深入解读惠民政策。例如《民之所想、民之所愿 海峡论坛由“生”入“心”》、《“填海平壑”将两岸和平发展之路进行到底》、《海峡论坛——勾勒两岸最具生命力的“江湖”》等原创评论20余篇,被中央新闻网站及商业门户网站广泛转载,部分评论还被香港《星岛日报》转载。论坛期间,我网所发布的评论影响广泛,促进了两岸同胞理解、共识与互信,收到良好效果。

  五是网友互动讨论积极热烈。论坛期间,轻舟论坛开设海峡论坛子版块,吸引网友讨论。通过开设论坛直播主题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活动开幕式和论坛大会的精彩场景快速与网友分享并进行互动,吸引网友就海峡论坛话题进行热议,扩大海峡论坛在两岸草根间的影响力。轻舟博客制作了海峡论坛专题,展现论坛形象。以博文荟萃的形式,展示海峡论坛面面观,搜集海峡论坛花絮照,将紧张有序又充满欢乐的海峡论坛全景进行展示。

  通过坚持深入全面,求新求变的报道方针,论坛官网、独家稿件、图片与视频节目不仅得到了大陆网络媒体的肯定,更以独有的特色受到了台湾媒体的欢迎。包括台湾今日新闻网、中华联网、台湾新闻报、Taiwannews站、大成报、新浪新闻网、联合新闻网、中央日报网络版以及花生网等多家台湾网络媒体链接了海峡论坛官网,《台湾特色庙会开锣“舌尖上的台南”抢头彩》等一系列稿件被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全文转载。显示出台湾媒体对海峡论坛的关注以及对我网报道内容的肯定。

  通过对第四届海峡论坛的报道,中国台湾网的报道团队得到了进一步锻炼与检验,网站作为重大主题涉台活动主阵地与主力军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在今后的报道中,中国台湾网将继续秉承“沟通两岸”的宗旨,为两岸的网友带来更多更好更生动的原创内容。(记者 李徽 杨丽)

  中国台湾网承担本次海峡论坛开幕式及论坛大会的现场直播工作

  中国台湾网记者在论坛开幕式现场快速发稿

    


分享到:
编辑:宿静

公告板 | 关于论坛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中国台湾网专稿

更多>>评论反应

更多>>嘉宾风采

更多>>论坛直通车

景点 美食 住宿 日程 交通 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