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首页 专题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介绍 竟答须知 奖项设置 最新消息 两岸“三通” 08北京奥运 联系我们
 
 
阿里山下 丰山美如水
 
 
  来源:      日期:2007-01-22 16:38

    

高山青涧水蓝所在,据说是指丰山石鼓盘溪。

记者林秀芳/摄影

丰山之晨云雾环绕山腰,美景如画。

记者林秀芳/摄影

  “高山青、涧水蓝”指的是哪?正是丰山村。为什么美如水?美在“三多”:瀑布、云雾及吊桥多。来到这个深山部落,只能惊心又动魄…

  阿里山西北麓有个深山聚落丰山村,在群山溪谷环抱下,遗世而独立;因位处偏远,长期维持着原始纯朴风貌。

  高山青、涧水蓝,无畏土石流

  10多年前我从阿里山徒步走了10个小时的山路小径,才到达丰山。如今重游丰山,偏远依旧,但已有通往城市的便利道路,坐着友人的休旅车直抵,看到山里村民依然纯朴可爱,不知该欣慰还是心疼。

  在全台各风景区纷纷升级之后,丰山景点历经921地震和贺伯等台风摧残,竟被划为一处见证土石流的风景区。车行石鼓盘溪沿岸,看到一颗颗巨石,有点惊心动魄,为这个老是被天灾侵袭的地方难过。

  村中观景民宿的主人许铭月却说,丰山人很庆幸可目睹大自然的变动和生成,如今心无所惧,而且能生动地为游客解说山谷溪流诞生的过程;并相信他们找到了高山青曲子中“高山青、涧水蓝”的所在。

(来源:联合新闻网)

编辑:轻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