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首页 专题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介绍 竟答须知 奖项设置 最新消息 两岸“三通” 08北京奥运 联系我们
 
 
武陵越冷越开花(图)
 
 
  来源:      日期:2007-01-22 16:37

   

武陵越冷越开花一波寒流后,农场内的枫叶与槭树已换上彩妆。记者陈再兴/摄影

  冷冽空气中 太平山越雾越美丽 冷冽空气中,到武陵农场看彩叶变装、寒梅吐芬芳,上太平山看岚雾缥缈、漫步在云端,真的好美好有气氛…

  纷纷扰扰的2006年快要成为过去,若想找个清静地方洗涤耳目身心,山林蓊郁的台7甲线公路典藏了很多远离尘嚣的好风景,如武陵农场、太平山森林游乐区,这个时节来此赏梅观叶、漫步云雾间,世界突然美好起来。

  武陵 梅开枫香

  一场雨一阵寒流,唤出武陵最艳丽的容颜。今年入冬一直暖温,槭树和枫香懒得梳妆,直到这一波寒流来到,终于见到变色叶全副彩妆登场。

  不让彩叶专美,梅花也冒上枝头,红色的寒红、白色的新冬至,还有武陵特有蜡梅都已吐蕊,准备挑起武陵游憩区冬季走秀的大梁。

  目前已开的武陵梅花,以醒狮园和兆丰桥一带最多。兆丰桥对面的武陵茶庄旁,有好几棵蜡梅树缀满鹅黄色花苞,香气含蓄,诱人凑近一亲芳泽,陆续绽放的蓓蕾引来蝴蝶恋花,诗情画意。

  醒狮园种有不少梅树,重瓣的寒红吐露桃红花朵,犹含着黄蕊,在灰茫茫的干枝丛中渲染出红扑扑的春意。白梅较少,12月中旬起开花的新冬至,寥寥几朵却显得特别花容绰约。醒狮园终端的武陵农场行政中心,蒋公铜像身后的院子,左右各有一株新冬至老梅,树势强劲,到花季高峰雍容华贵。

(来源:联合报)

编辑:轻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