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首页 专题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介绍 竟答须知 奖项设置 最新消息 两岸“三通” 08北京奥运 联系我们
 
 
中正纪念堂“樱樱艳艳”
 
 
  来源:      日期:2007-02-28 11:31

   

中正纪念堂的山樱花将陆续盛开。图为去年山樱花盛开时的景象。花炳荣/提供

  中正纪念堂在“正名”的风波中屡屡被点名,但中正纪念堂里五、六百株大小樱花不理会政治口水,正渐次开展,不想大老远开车上山赏花的民众,到此就可以看到樱花开的美景。

  中正纪念堂园艺组主任花炳荣说,中正纪念堂的樱花最近已经慢慢绽开,预计原生种的山樱花,农历连续假期间就会陆续盛开。

  中正纪念堂园区内目前有大约五、六百株樱花,除了阳明山、阿里山常见的山樱花、吉野樱,还有日本民间赠送的罕见品种如郁金、红苙、花苙等日本樱花。这些台湾较少见日本樱花,要到3月底4月初才会开花。

  花炳荣表示,中正纪念堂的樱花,散种在中正纪念堂大厅后面靠杭州南路的虎背区,以及瞻仰大道两侧、环大中正纪念堂大厅的ㄇ字形区域。其中位在虎背区的山樱花,主干直径已经有十几公分,桃红色山樱花盛开时,非常艳丽。

  另外,在邻近信义路光华池旁边,还有秋田樱、吉野樱等日本樱花。淡纷红色的单瓣吉野樱,在台湾只有阳明山、阿里山等山区较容易看到,平地并不多见。

  至于粉白色的红苙、浅绿色的郁金等日本樱花,在台湾相当罕见。但是这些日本樱花因为树龄还小,而且开花时花朵较少,无法像吉野樱或山樱花盛开时,让人如置身花海。

  花炳荣说,郁金、红苙、花立等日本樱花,花期比较晚,即使近来天气偏暖,也要3月底或4月初才会开花,届时民众可以仔细欣赏。

(来源:联合晚报)

编辑:轻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