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首页 专题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介绍 竟答须知 奖项设置 最新消息 两岸“三通” 08北京奥运 联系我们
 
 
忆古趣 冬山河添鸭母船
 
 
  来源:      日期:2007-01-23 15:27

 

鸭母船是以往冬山河流域重要交通工具,冬山河休闲农业区有业者添购鸭母船,作为观光用途。

记者王燕华/摄影

  用小船载运物资、赶鸭,是以往冬山河流域独特的农村风情。冬山河休闲农业区多名业者最近采购6艘鸭母船,让民众体验撑船赶鸭的古早趣味;也有业者规划改装成咖啡座,或者用来垂钓,开发多样化的观光用途。

  成立已经3年的冬山河休闲农业区,有民宿、饭店、产业等46位业者加入。今年农业区以“鸭子”为主题,开发具地方特色的游憩活动,以及结合五结米和鸭肉的稻鸭大餐。

  包括水云轩、衿日林民宿、冬山河农庄和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饭店,共添购6艘鸭母船,每艘造价7万元,昨天举行下水典礼,丢小馒头、赶鸭,重现昔时农村风光。

  冬山河休闲农业区推动管委会林玉珍表示,休闲农业区位于冬山河流域,面积达288公顷,跨越五结乡和冬山乡。冬山河整治之前,因为桥梁少,交通不便,附近农家靠着小船载运米、猪、鸡、鸭等,也用来赶鸭,所以才叫“鸭母船”。

  不过在河流整治、桥梁增加,联外交通便捷后,农民改乘汽机车出入,鸭母船渐渐减少,摇橹撑篙的画面也已绝迹。

  休闲农业区成立后,业者们认为鸭母船最能代表冬山河特色。管委会逐一征询业者,有4家业者愿意购买鸭母船,其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饭店就添购3艘。

  冬山河休闲农业区推动管委会表示,6艘鸭母船各有用途,将规画套装式的游程。预计在农历年前后开放民众体验,每艘可乘4人。

(来源:联合报/记者王燕华/冬山报导)

编辑:轻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