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首页 专题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介绍 竟答须知 奖项设置 最新消息 两岸“三通” 08北京奥运 联系我们
 
 
瞄准大陆观光客商机 桃园五一前将推两蒋纪念品
 
 
  来源:      日期:2007-03-26 14:08

    中新网3月26日电 蒋介石的铜像该放哪?各地“中正文化中心”要不要改名?政治议题争议不休,桃园县政府却看到商机,与蒋家后代创设的设计公司,合作推出两蒋特色纪念系列商品,第一波纪念品将在大陆的五一长假前上市。

  据“中央社”报道,据一项统计,去年大陆十一长假期间有大量大陆观光客来台,阿里山和日月潭等大陆旅游团必到的景区商家多见识到大陆旅客的购买力。而大陆五一长假即将来临,看准大陆旅客来台的商机,旅游相关业者早已摩拳擦掌准备。

  桃园县政府近年已开发大溪、慈湖及角板山等人文气息浓厚的观光景点为“两蒋文物保存文化园区”,今年将再接再厉推出观光纪念品,预计3月底举办纪念商品发表会,希望透过优质的观光纪念品营销两蒋文化园区观光。

  桃园县政府观光营销局指出,第一波纪念品的开发方向是结合历史人文及现代时尚,设计各项生活化商品。其中邮票表、纪念钢笔是邀请曾与7-ELEVEN、台北富邦银行等知名企业合作,由蒋家第三代蒋友柏主持的“橙果设计”,为两蒋文化园区量身订作。

  另外,限量发行的“蒋介石纪念酒”,以蒋介石肖像为瓶身设计,用的是嘉义酒厂酿制的高粱酒,结合创意的商品及优质的服务。

  桃园县政府观光营销局表示,桃园县的文化保存与推广一直朝发展文化观光创意产业的目标前进,两蒋文化园区是县内重要的文化观光资产,开发纪念品的目的是希望将抽象的文化意涵融入商品设计创意中,打造出实际的经济产值,相信这将是未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轻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