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首页 专题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介绍 竟答须知 奖项设置 最新消息 两岸“三通” 08北京奥运 联系我们
 
 
台湾业者布局大陆市场 期盼迎来两岸旅游春天
 
 
  来源:      日期:2007-03-26 14:07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李佳佳)“小姐,来台湾度蜜月吧。”正在此间举行的上海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上,一位来自台湾东森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正热络地招呼着骆绎不绝的上海市民。占据了底层展馆三分之一约四百平方米的超大面积,首次豪华组团来沪展示宝岛风貌的台湾展团成为展会绝对的“明星”。

  “对于大陆这边的旅游展会,我们都很愿意参加,借此机会将台湾的美丽风貌介绍给大陆游客”,首次来沪参加类似展会的屏东县恒春半岛观光客倍增产业联盟总干事吴炫东一边感叹着大陆的旅游商机,一边不遗余力地向记者推荐着三面环海的垦丁南台湾旖旎风光:“我们这的大尖山尤其值得一看,石头地质与众不同,珊瑚碓生态风景和热带雨林也非常迷人。”

  据介绍,此次台湾展团以旅行社牵头,共组织了二十四个单位的六十余人参展,除了老牌景点台北一○一大楼、台北故宫博物院、阿里山、日月潭外,大批尚未被大陆游客熟知的景点,诸如太鲁阁“国家公园”、台湾高铁、高雄爱河等也都是推介重点。成立于一九二七年的老牌旅行社“中国旅行社”入境部经理林聪敏直言,“未来大陆居民到台湾旅游是个很大的市场,我们不能等到开放的那一天再来做推广。”

  不仅如此,未雨绸缪的台湾业者此番还着重就旅游接待质量下了苦功。林聪敏力荐六百至一千美元报价的“宝岛九日游”,倡导从以前的走马观光转为深度旅游;而吴炫东则认为应该根据游客的兴趣选择景点,不应盲目青睐环岛一周,这样才能扭转以往台湾游令游客“起得比鸡早、跑得比马快”的旧印象。

  “旅游是促进两岸人民感情最好的方式”,台北市旅游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姚大光在展会上表示,台湾业界期待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经很久了,“相信这一愿望不久就能实现,为此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同时,他还瞩望“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观光旅游的同时,两岸包机周末化也能得以实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轻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