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首页 专题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介绍 竟答须知 奖项设置 最新消息 两岸“三通” 08北京奥运 联系我们
 
 
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举行 吴仪出席开幕式
 
 
  来源:      日期:2006-09-07 11:12

 

  新华社厦门2006年9月6日电(记者张勇 王凡凡)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6日晚在厦门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

     海峡旅游博览会是由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旅游局和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台、港、澳地区旅游机构共同协办的旅游盛会。

     据介绍,国家旅游局在《中国旅游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将海峡两岸旅游区列为重点发展的12个旅游区之首,提出从海峡西岸入手,联合东岸,携手将海峡两岸旅游区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以“海峡旅游”为主题的本届“旅博会”为期6天,与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整体联办。博览会的主要内容包括第二届海峡旅游论坛、旅游项目招商、旅游风光展示、旅游产品推介、海峡旅游商品城奠基仪式、金门及福建精品旅游线路考察等。与会嘉宾和参展商预计将超过1600人。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海峡旅游博览会已发展成为两岸旅游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丰富了两岸旅游业发展的内涵,使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步入了新的阶段。希望两岸旅游业界携手推进以“逐步构建海峡两岸旅游合作机制、逐步建立海峡两岸和谐旅游区、逐步打造海峡两岸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主旨的两岸新型旅游合作框架,为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造福两岸民众,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积极贡献。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共福建省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2005年9月举办的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共接待客商及各地观众5万多人次,签订组团合同1600多份,合同金额8.6亿元。展会期间,福建省旅游协会与台湾、香港、澳门的旅游业界共同签署了《海峡旅游区域协作备忘录》。

(来源:新华社)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