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首页 专题首页 活动动态 活动介绍 竟答须知 奖项设置 最新消息 两岸“三通” 08北京奥运 联系我们
 
 
黑金元宵挑逗你的胃(图)
 
 
  来源:      日期:2007-02-28 11:33

   

元宵节即将登场,各式不同的创意元宵也纷纷出炉。图/六福客栈提供

  三月四日就是元宵节,有别传统口味,台湾多家饭店餐厅推出创意元宵,金元宵、黑元宵都出现。

  今年六福客栈把墨鱼汁与外皮结合,蟹肉当内馅,成了新潮的“黑元宵”,台中福华饭店则把黄椒与外皮结合,起司与莲蓉为内馅,成了从里到外都“是金A”的金元宵。

  除此之外,蟹肉、山药,还有热门的寒天,都成了元宵的新主角。六福客栈的“橙汁萝卜丝汤元宵”,将柳橙汁加入外皮,炒过的白萝卜丝、虾米与香菇当内馅,配上香菇鸡汤;另一款“寒天三色汤圆”,则把人气旺的寒天、抹茶作汤底,加入混合了紫山药、红萝卜及橙汁作成的三色汤圆。

  喜欢传统口味的人,老店“蔡万兴”与“九如商号”也准备动工,大年初十才开始揉馅,即日起就可预订。

(来源: 联合报)

编辑:轻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